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STEM 是代表S-科學(Science)T-科技(Technology)E-工程(Engineering)、A-人文教育(Liberal Arts)M-數學(Mathematics)。本校致力推動STEM教育,重點在強化學生在科學、科技、常識及數學教育各學習領域的綜合學習應用能力,以裝備學生應對社會及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
 


目標
1.在科學、科技及數學範疇讓學生建立穩固知識基礎,並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成為自主學習,面對生活挑戰的能力。
2. 透過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來解決真實的問題和製作發明品所獲取的經驗,培養學生正面的態度和價值觀,培養學生有關開拓與創新精神的素質,讓學生得到全人發展。
3. 培育與STEAM範疇相關的人才和專家,為香港的發展及其在國家發展的策略性位置作出貢獻。


特色
 我們建基於校本科技科學科課程,選取常識科學習範疇的科探元素,並加入數學的學習元素;透過學習活動日、科探學習活動、跨學科活動、聯校活動(聯校機械人比賽)及各項STEAM校外比賽等,讓學生體驗設計與改良(設計循環)的學習過程,適當地綜合運用各學習領域的知識及技能,培育學生的設計思維、科探精神、科技創意、正面態度和價值觀,讓學生得到全人發展。


課程設計

2022-2023年度獲得香港大學In-STEAM以全方位自主學習推展校本STEAM課程計劃:

1. SDL-STEAM 學校發展獎

2. SDL-STEAM 學習設計獎(創意設計)
藉著「玩轉劍玉」課程參與SDL-STEAM教師獎勵計劃,經過教師團隊的精心策劃及學生的積極參與,充分肯定學校多年致力發展STEAM教育的成果及教師團隊教育創新的努力。在推動STEAM教育促進學生自主學習方面,學校在不同層面,包括學生、教師及管理層都取得豐碩成果。

          五年級學生按劍玉設計訪問二年級學生意見。                               學生根據設計圖製作劍玉。

                                              香港大學導師們及藍循教師團隊


跨科活動

 

          五年級班際相撲機械人比賽,學生為機械人作最後測試!                                                四年級「空氣炮」班際比賽。

 

 

           三年級LEGO智能車班際比賽。                                     三年級學生設計的「FOODTIGER外賣保溫箱」。


校外活動

 

                學生參加「小朋友@科大」科探活動。                                             學生訪問港科院院長徐立之博士。

 

 

           參加機械手臂設計比賽。                                                                    參加太陽能車比賽。​


聯校機械人比賽

 

                  比賽機械人已準備就緒!                                         參賽學生努力為機械人編寫程式及進行測試。

 

 

                     機械人足球比賽戰況激烈!!                                             GOAL!!入球了!!​

 

 

                                聯校機械人比賽完畢,大家過了難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