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五自素質生命教育》

(一)總目標
1.透過不同的途徑,滲透生命教育信息。提升學生、同工及家長對基督信仰的興趣及認識。
2.強調「天人物我」的概念,讓學生、同工及家長認識上帝為萬物之主宰,從「天」至「物」之關係,讓學生明白珍惜大自然及愛護身邊的人和事;提倡「五自、豐盛人生」,引導學生認識「自我、自愛」,懂得「自律、自愛」,再延伸至懂得關愛「別人」,在生活中實踐聖經教導建立豐盛、積極的人生。
3.與循道衛理聯合教會藍田堂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以促進本校宗教生命教育的發展,並鼓勵學生及家長參與教會聚會。 

      本校秉承基督的精神,配合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生命教育之「天、人、物、我」四個核心概念以基督的愛推動《五自素質生命教育》,編寫具校本特色的學習教材,課程按學生不同年齡、成長和學習需要製訂,本著「以生為本」、「一個也不放棄」和「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需要」的信念,以優化學生生命的素質和促進學生成長:

             
 

(1)自編《五自素質生命教育》課程 

《五自素質生命教育》課程有系統地安排在常規課程進行,好讓學生循序漸進、按步就班地認識生命的意義、學習《自我管理、自我學習》的能力,建立自愛、自理、自律、自主、和自學的素質,實踐「勤學求道,效主愛人」的校訓,培育學生對生命的熱愛,建立正確積極的人生觀,享受豐盛的生命。 

(2)早會/週會/主題講座的配合 

學校也會根據不同年級的需要訂定一些適合學生的週會,早會及主題活動講座讓學生參與,使學生在生命教育的學習上更深刻及作生命反思。

(3)生命教育活動 

除了恆常的課程及活動外,學校也會安排不同的生命教育活動,例如:一年級按手祝福禮、六年級成長祝福禮、各級生命教育的主題活動、基督少年軍、學生團契、聖經朗誦節、早上靈修時間、福音教育營,讓學生參與從而提升學生生命的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