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最近我常思想下面的問題:
1.    社會急速轉變,孩子們是否知道自己的價值,懂得追尋並實踐人生目標?
2.    在資訊的汪洋中,孩子們如何尋找並辦識正確及有用的資訊?
3.    孩子們如何在社群的互動中有效溝通並作出貢獻?

      現代的孩子身處一個多元萬變的社會,他們不僅要有學識,還要具備良好的生命素養,在群體中才能活得有自信有目標,理性積極,主動承擔。所以,學校一直培育學生LTMPS的生命素質,堅持學習與成長並重的辦學方向,讓孩子們全人發展,走在當行的道上,就是到老也不偏離。

 

自上年度開始,學校訂立了兩個發展關注重點:
一、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培養主動會學的藍循人
二、提升學生成就感,培養勇於承擔的藍循人

       經驗告訴我們,學生滿有學習的熱忱,並掌握自學的方法,最能促進其學習與成長,學習成果自然豐碩。因此,我們重新設計各科課堂,讓孩子們參與具挑戰性的學習任務,他們樂於投入,自然勇於克服困難,學得事半功倍。為了加強教學的成效,我們同時邀請了大學及教育局的學者專家與老師們一起課硏,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去提升學生的自我推動力,並透過筆記摘錄及温習策略的指導,培養學生良好的自學習慣。

       經過一年的工作,樂見各級學生們的學習成果。還記得有一次小息,一位小一同學認真地跟我分享他的溫習計劃,說得頭頭是道。我欣喜孩子們的成長,感謝老師們的悉心教導,讓同學從小建立自學的積極態度、自理的良好習慣。同時,我們亦刻意為孩子們搭建不同的展示平台,讓他們多參與、多實踐,發展個人潛能,懂得互相欣賞,在成長路上一起進步。

       本年度學校就發展關注重點,各科組會持續優質的課堂設計,深化科本學習策略的運用,讓同學主動學習,學會學習。另一方面,我們會增加同學們在學習中參與及實踐的機會,提升他們的自我認同感,讓他們多體會付出與成功的關係,培養孩子們主動承擔的精神。新學年伊始,祝福藍循的孩子們在智慧及身量上都與日俱增,得蒙上帝的喜悅!

 

梁麗琪校長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