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logo
Lam Tin Methodist Primary School motto

(三)校風及對學生支援

A.信念:

1.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2.鼓勵學生良好行為,提升正面積極文化。

3.致力培育學生《五自素質生命教育》。以宗訓輔合一精神,本著基督的愛心培養學生全人發展。

     

B.獎項:

1. 2001年榮獲由優質教育基金主辦,全港傑出學校獎勵計劃的「校風與培育」優異學校獎。

 

C.特色:

1.實踐基督教全人教育,重視品德培養:致力推行學生 《五自素質生命教育》。

2.自行編寫校本《五自素質生命教育》課程,以基督教信仰為價值取向,培育學生懂得自愛、自理、自律、自主、自學,建立正面、積極的人生觀。

3.參加教育局「成長的天空」計劃,培育學生全面成長。

4.透過教育局「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計劃」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生輔導服務。

5.推行「學生領袖發展計劃」培訓學生領袖才能。

6.以全校參與模式照顧學生學習差異及個別特殊需要。

7.設立「傑出學生紫荊獎」,表揚在品行、學業、活動及服務有優異表現的學生。

8.設有「家長教師會」及「校友會」,積極推行家校活動,並建立良好的家校和校友合作關係。

9.設有資優教育計劃,以多元形式提升學生潛能。

10.安排不同專家駐校,包括: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個別而適切的支援服務。

11.透過校園天使、朋輩輔導計劃、親子活動、通訊及家長學院等多元化學習安排,積極凝聚校園關愛文化。

12.學校推行「陽光計劃」透過學生與老師訂定合約,讓學生紀律不斷提升。